在 Excel 裡,想要以當月為首列出當月起始 12 個月的最後一天及天數,該如何處理?

這個清單在換到下一個月再開啟這個檔案時,清單中的第一個月也要自動變換。

也就是第一筆資料是固定為當月的月份,之後為連續的 11 個月。

Excel-列出當月起始12個月的最後一天及天數

【公式設計】

1. 各月最後一天

儲存格B4:=EOMONTH(TODAY(),ROW(A1:A12)-1)

(1) 如果要計算各月的最後一天,可以使用 EOMONTH 函數。

語法:EOMONTH(start_date, months)

要給予參數:起始日期(sart_date)和經過的月數(months)。

(2) TODAY 函數為當天日期。每次開啟 Excel 時,會檢查該函數傳回的日期。

(3) ROW(A1:A12)表示:1, 2, 3, …, 12。

在 EOMONTH 函數中,給予動態陣列 1~12。

只要在儲存格B4輸入公式,公式會自動溢出至儲存格B4:B15。

2.各月

儲存格A4:=MONTH(B4)

利用 MONTH 函數取得日期的「月」。

複製儲存格A4,貼至儲存格A4:A15。

3.當月天數

儲存格C4:=DAY(B4)

利用 DAY 函數取得日期的「日」。

【參考資料】

 EOMONTH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EOMONTH 函數

 MONTH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MONTH 函數

image DAY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DAY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