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有一個天數和業績的清單,如何根據達標金額,從中找出第幾天達標?

本篇要介紹透過輔助欄位,和不透過輔助欄位,二種方式來設計公式。

Excel-找出第幾天達標

1. 達標天數(使用輔助欄位)

建立輔助欄位,儲存格C4:=SUM($B$4:B4),複製儲存格C4,貼至儲存格C4:C19。

達標天數公式:=MATCH(E4,C4:C19,1)+1

 

2. 達標天數(不用輔助欄位)

達標天數公式:=MATCH(E4,SUBTOTAL(9,OFFSET(B4,0,0,ROW(1:16))),1)+1

(1) OFFSET(B4,0,0,ROW(1:16))

ROW(1:16)會產生1~16的陣列,再利用 OFFSET 函數產生:

B4:B4、B4:B5、B4:B6、 … 、B4:B19。

(2) SUBTOTAL(9,OFFSET(B4,0,0,ROW(1:16)))

利用 SUBTOTAL 函數將第(1)式傳回值以參數「9」,予以加總。

(3) MATCH(E4,SUBTOTAL(9,OFFSET(B4,0,0,ROW(1:16))),1)+1

將第(2)式的傳回值,代入 MATCH 函數傳回一個最接近的值(利用參數「1」)。

Excel-找出第幾天達標

公式最後再加1,是因為要達標天數,再大於或等於達標金額。

或試試另一個公式:

達標天數公式:=MATCH(E4,SUBTOTAL(9,INDIRECT("B4:B"&ROW(4:19))),1)+1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