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裡有一個姓名和生日的清單,如何從中列出最近10日的清單?

Excel-在姓名和生日的清單中列出最近10日的清單

設計與解析

列出今日日期,儲存格B1:=TODAY()

先定義儲存格名稱:(1)*資料:儲存格A5:B26、(2)生日:儲存格B5:B26。

儲存格D3:=SORT(FILTER(資料,(生日>=B1)*(生日<=B1+10)),2,1)

(1)(生日>=B1)*(生日<=B1+10)

利用雙條件合於:生日為今日至今日+10者。

(2)FILTER(資料,(生日>=B1)*(生日<=B1+10))

利用 FILTER 函數取出生日陣列中合於條件者。

(3)SORT(FILTER(資料,(生日>=B1)*(生日<=B1+10)),2,1)

利用 SORT 函數針對 FILTER  函數篩選後的結果依第2欄(參數2)遞增排序(參數1)。

 

如果你想要使用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來極出合於條件者,該如何處理?

Excel-在姓名和生日的清單中列出最近10日的清單

(1)選取儲存格A5:B26。

(2)新增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規則類型: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

規則說明:=($B5>=$B$1)*($B5<=$B$1+10)

設定格式:文字色彩為粉紅色

【參考資料】

Excel-在姓名和生日的清單中列出最近10日的清單 FILTER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FILTER 函數
Excel-在姓名和生日的清單中列出最近10日的清單 SOR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SORT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FILTER SOR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