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軟的 Image Creator 中製圖,是非常方便的生成式 AI 工具,在教學中也是師生喜愛使用的工具。

雖然只要輸入文字就能產出圖片,但是做過的圖是使用什麼文字創作出來的,如果沒有在 Image Creator 中儲存在雲端,將來也無法回推是使用什麼文字內容。

所以,我想利用試算表來記錄做圖的文字敘述,並且在 Excel 工作表中可以點選就能製圖。

Excel-製作可以在Bing Image Creator中

原理很簡單,利用以下的超連結格式:

https://www.bing.com/images/create?q=畫圖的內容

再配合 HYPERLINK 函數製造超連結:

儲存格B2:=HYPERLINK("https://www.bing.com/images/create?q="&A2,A2) 

只要點選超連結,即能以輸入的文字製圖了。

 

如果你在產生的圖片上選取「儲存」,將來也可看到當時所使用的文字敘述。

Excel-製作可以在Bing Image Creator中

【延伸學習】

Excel-製作可以在Adobe Firefly中快速製圖的工具

Excel-製作可以在ChatGPT DALL·E 3製圖的工具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Bing Image Creato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