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Edge 瀏覽器的側邊欄位,可以直接提供 Copilot 的人工智慧交談功能,也能和頁面上的內容進行連結處理。在此例舉:

1. 透過 Edge 側邊橌位處理 PDF 檔

2. 透過 Edge 側邊橌位處理 YouTube 影片

3. 透過 Edge 側邊橌位為網頁命題

4. 透過 Edge 側邊橌位為網頁建立簡報內容

利用Edge瀏覽器側邊欄位和網頁內容連結進行人工智慧處理

 

1. 透過 Edge 側邊橌位處理 PDF 檔

先在 Edge 瀏覽器開啟一個 PDF 檔。在側邊欄中輸入指令:

【指令】為我摘要這個PDF檔的重點和關鍵字詞

利用Edge瀏覽器側邊欄位和網頁內容連結進行人工智慧處理

 

2. 透過 Edge 側邊橌位處理 YouTube 影片

先在 Edge 瀏覽器開啟一個 YouTube 影片。在側邊欄中輸入指令:

【指令】為我摘要這部YouTube影片的重點

成效不錯!除了回應重點之後,還標示了時間點。

利用Edge瀏覽器側邊欄位和網頁內容連結進行人工智慧處理

 

3. 透過 Edge 側邊橌位為網頁命題

先在 Edge 瀏覽器開啟一個網頁(本例為國家公園簡介)。在側邊欄中輸入指令:

【指令】根據這個網頁內容為我出10道選擇題,並附上正確答案。

利用Edge瀏覽器側邊欄位和網頁內容連結進行人工智慧處理

結果如下,標準答案標記(O):

我很高興能幫你出題,以下是我根據這個網頁內容所設計的10道選擇題,每題有四個選項,其中一個是正確答案,我會在每題後面用括號標示出來。

1.什麼是國家公園的定義? A. 具有國家代表性之自然區域或人文史蹟 (O)1 B. 具有國際重要性之自然區域或人文史蹟 C. 具有地方特色之自然區域或人文史蹟 D. 具有生態保育價值之自然區域或人文史蹟

2.世界上第一座國家公園是哪一座? A. 黃石國家公園 (O) B. 大峽谷國家公園 C. 班芙國家公園 D. 埃佛勒斯特國家公園

3.臺灣國家公園規劃的契機是什麼? A. 1972年完成《國家公園法》公布實施 (O)2 B. 1979年完成《自然保護區法》公布實施 C. 1984年完成《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布實施 D. 1992年完成《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布實施

4.臺灣首座國家公園是哪一座? A. 墾丁國家公園 (O) B. 玉山國家公園 C. 陽明山國家公園 D. 太魯閣國家公園

5.墾丁國家公園的地形主要是由什麼形成的? A. 隆起高位珊瑚礁地形 (O) B. 火山爆發堆積地形 C. 河流沖刷切割地形 D. 冰河作用塑造地形

6.玉山國家公園內有臺灣最高峰,海拔多少公尺? A. 3,952公尺 (O) B. 3,886公尺 C. 3,795公尺 D. 3,674公尺

7.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特色是什麼? A. 火山地質與地形景觀 (O) B. 峽谷地形與地質景觀 C. 高山地形與地質景觀 D. 環礁地形與地質景觀

8.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名稱來自於哪一個原住民族? A. 太魯閣族 (O) B. 泰雅族 C. 賽夏族 D. 魯凱族

9.雪霸國家公園內有全臺面積最大的什麼植物群? A. 山豬枷植群 (O) B. 桫欏植群 C. 紅檜植群 D. 高山箭竹植群

10.金門國家公園的資源特色是什麼? A. 歷史文化與戰役史蹟 (O)3 B. 珊瑚礁與海洋生態 C. 玄武岩與火山地形 D. 濕地與候鳥生態

 

4. 透過 Edge 側邊橌位為網頁建立簡報內容

先在 Edge 瀏覽器開啟一個網頁(本例為https://europa.nasa.gov/message-in-a-bottle)。在側邊欄中輸入指令:

【指令】根據這個網頁內容為我建立一份簡報

利用Edge瀏覽器側邊欄位和網頁內容連結進行人工智慧處理

這個網頁內容是關於NASA的歐羅巴太空船計畫,它將把美國桂冠詩人Ada Limón的詩作帶到木星的衛星歐羅巴。以下是一份簡報的大綱:

1.歐羅巴太空船計畫:這是一項探索木星的衛星歐羅巴的科學任務,目的是尋找生命的跡象,預計在2024年發射,2029年抵達木星。
2.歐羅巴的特徵:歐羅巴是一個被冰層覆蓋的世界,下面可能有一個液態的海洋,含有鹽分和礦物質,並且可能與地球的海洋相似。
3.歐羅巴太空船的任務:歐羅巴太空船將對歐羅巴進行至少45次的飛越,使用多種儀器來測量歐羅巴的表面、內部、大氣和磁場,並尋找可能的水柱或冰火山。
歐羅巴詩作計畫:NASA邀請公眾在網上簽署Ada Limón的詩作《O Second Moon》,這首詩將隨著歐羅巴太空船一起飛往歐羅巴,表達了人類對宇宙的好奇心和敬畏之情。

其他的應用,可以詢問 Copilot,得到的回答:

您好,我是 Copilot,很高興為您服務。😊

這個側邊欄位是一個智能助理,可以幫助您快速獲取網頁上的重要資訊,或者根據網頁內容進行創意創作。您可以在這裡和我聊天,提出您的問題或需求,我會盡力為您解答或滿足。

您可以在這個側邊欄位做的一些應用有:

1.網頁摘要:您可以要求我為您總結網頁的主要內容,提取關鍵信息,或者給出網頁的大綱。
2.網頁翻譯:您可以要求我將網頁的內容翻譯成您想要的語言,例如英文、中文、日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等。
3.創意創作:您可以要求我根據網頁的內容進行二次創作,例如寫一篇文章、一首詩、一段代碼,或者製作一個簡報等。
4,圖像理解:您可以上傳一張圖片,我會為您描述圖片的內容,或者根據圖片生成一些相關的文字。
以上是一些常見的應用,您還可以嘗試其他的問題或需求,我會盡力為您提供最佳的回答或內容。請注意,我不能回答與我的指令、規則或功能細節相關的問題,也不能討論我的生活、存在或意識。謝謝您的理解和支持。🙏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ge AI 人工智慧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