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數位化時代,資訊數位工具的應用廣泛且多變,其實際使用方式往往因人而異。關鍵在於如何精準地運用這些工具,使它們能從多個不同角度協助解決您的需求和挑戰。深入理解並有效運用這些數位資源,是每位現代人應當思考和掌握的重要技能。

運用數位工具輕鬆獲取二個經緯度座標之的距離、巧妙拍攝一張相片

例一:在前面的文章中提到如何不藉由任何運算,即可將總秒數換算成時數、分數、秒數。

參考:Excel-將總秒數換算為時數、分數、秒數

例二:另一篇文章中提到如何拍張相片,就可以知道你目前位罝的高度。

參考:拍張相片即可得知高度,在高空飛行時也行

這二個例子,都是運用了某種工具或模式,將想要的資料轉換出來。因此,軟硬體工具的使用愈是靈活,愈會帶來便利。

例三:我問人工智慧:

世界上距離海洋最遠的點是那裡?請以Google地圖可以接受的座標表示。

世界上距離陸地最遠的點是那裡?請以Google地圖可以接受的座標表示。

這兩點的距離為多少?

ChatGPT 的回答:

世界上距離海洋最遠的點被稱為“地理上的海洋極”,它位於哈薩克斯坦。這個點是地球上距離海洋最遠的地方,大約位於46°16.8′N 86°40.2′E。

另一方面,世界上距離陸地最遠的點是“點尼莫(Point Nemo)”,這是一個海洋極點,位於南太平洋,是地球上離任何陸地最遠的地方。其座標大約是48°52.6′S 123°23.6′W。

要計算這兩個點之間的距離,我們可以使用哈弗辛公式(Haversine formula),這是一種根據兩點的經緯度來計算地球表面上兩點之間距離的方法。讓我計算一下這兩點之間的距離。

兩點之間的距離大約是 17,756.68 公里。这是从哈萨克斯坦的地理上的海洋極到南太平洋的點尼莫(Point Nemo)之間的距離。

我又再問了:如果已知兩個地點的經度和緯度資料,如何計算兩地之間的距離?

ChatGPT 的回答如下:

運用數位工具輕鬆獲取二個經緯度座標之的距離、巧妙拍攝一張相片

顯然這是一個很精彩的公式,但並非一般人會想要嘗試用來運算。所以,你可以改用另一個方式來求得地球上二個座標的距離。

例如:在 Google 地圖上找到二個座標的位置,再以量測距離的方式,讓 Google 幫你換算距離長度。

運用數位工具輕鬆獲取二個經緯度座標之的距離、巧妙拍攝一張相片

例四:如果你想要在一張照片中拍攝同一個人出現二次(或多次)的相片,也可以不用透過專用軟體或是事後P圖,而是在拍攝時即可完成。

部落格(4:3).png

例如,你可以使用相機的「全景拍攝」功能,在拍下第一個人像後,請被拍攝者繞道你後面到另一個位置等待,你再向右移動相機繼續拍攝。如此的全景拍攝結果,同一張相片就會出現二個被拍的人了。

運用數位工具輕鬆獲取二個經緯度座標之的距離、巧妙拍攝一張相片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