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很熟悉 在 Word 頁面中常用的三個快速鍵:

Enter:分段

Shift+Enter:分行

Ctrl+Enter:分頁

在 Excel 中如果要將一個儲存格中的文字做斷行(分行),則可以使用 Alt+Enter 快速鍵。例如:

在儲存格A1中輸入「ABC」後,按一下Alt+Enter鍵,再輸入「DEFGH」。

如果你在一個儲存格中輸入了較長的文字,則可以透過格式設定,讓文字自動分行。例如:

在[儲存格格式]對話框中的[對齊方式]標籤下,勾選「自動換列」選項。

其換列狀況會依欄位的寬度而定,當改變欄寬時,文字被斷行的狀況也會自動改變。

如果你想要利用公式將儲存格內容斷行,則可以透過CHAR(10)。

儲存格C1:=YEAR(TODAY())&CHAR(10)&MONTH(TODAY())&CHAR(10)&DAY(TODAY())

並將儲存格C1設定成「自動換列」。該公式可將取得的今天日期之年、月、日,分成三行列出。

如果你要將儲存格中透過Alt+Enter所做的斷行去除,則可以使用取代的方式:

首先,在[尋找目標]文字方塊中按一下:Ctrl+Enter鍵,此時視窗中不會顯示任何字元,[取代成為]文字方塊內容則留空。按一下[全部取代]按鈕或是[取代]按鈕,即可以將使用Alt+Enter所做的斷行去除。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