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一個資料表中(儲存格A1:B26),資料內容有所重覆,如何列出重覆者的清單呢?

image01

(1)

儲存格C2:=COUNTIF($B$2:$B$26,B2)

參考C欄,計算B欄中的儲存格內容在B欄中出現的個數。如果重覆數為1者,表示沒有重覆,即要被列出來者。

(2)

儲存格D2:{=VLOOKUP(SMALL(IF(COUNTIF($B$2:$B$26,$B$2:$B$26)=1,$A$2:$A$26),
ROW(1:1)),A2:B26,2)}

其中:

IF(COUNTIF($B$2:$B$26,$B$2:$B$26)=1,$A$2:$A$26)

根據找到的不重覆者的陣列(B欄),對應項目的陣列(A欄)

藉由SMALL函數和ROW(1:1)來找出由小到大的項目值。再將項目值由VLOOKUP函數查詢對應的B欄內容。當公式往下覆製時,查不到資料的儲存格會顯示#NUM!錯誤。

(3)

儲存格E2:{=IFERROR(VLOOKUP(SMALL(IF(COUNTIF($B$2:$B$26,$B$2:$B$26)=1,
$A$2:$A$26),ROW(1:1)),A2:B26,2),"")}

藉由IFERROR函數將顯示錯誤訊的儲存格以空白表示。

 

【延伸閱讀】

Excel-資料篩選的好幫手-UNIQUE函數(2021版以上)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的使用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進行篩選、查詢、排序之綜合練習

Excel-資料排序的好幫手-SORT,SORTBY函數(2021版以上)

Excel-列出不重覆的姓氏並依筆劃由小至大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