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到:在 Excel 中,如果想要將幾個儲存格的內容串接在一起(參考下圖),你可能會這樣做,例如:

儲存格A11:=B2&B3&B4&B5&B6&B7&B8&B9

這樣的做法對於要串接的內容來自多個儲存格時,在操作上十分的不方便。

在 Excel 中有一個很特殊的函數:PHONETIC,原本的作用是:從文字字串中抽選注音標示 (Furigana) 字元。

語法:PHONETIC(reference)

reference:是一個文字字串或對包含注音標示文字字串的單一儲存格或一個範圍內的儲存格。

如果是一個範圍內的儲存格,將傳回在左上方範圍的儲存格內的注音標示文字字串。如果是一個範圍內的非相鄰儲存格,將傳回 #N/A 錯誤值。

這個函數會將一個儲存格範圍中的內容,忽略數值、公式、邏輯值、錯誤值等,將文字串接在一起。所以,可以這樣做:

儲存格A11:=PHONETIC(A2:B9)

如果你的儲存格內容有分行的文字,則分行的位置會顯示一個空白。(參考下圖)

儲存格A7:=PHONETIC(A2: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