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取得一個日期的數列類似以「70.6.6」表示70年6月6日,該如何轉換成 Excel 認得的日期格式呢?

Excel認得的日期格式是像 2011/9/9 的表示法,「70.6.6」這種表示方式將無法接受為日期格式,所以必須將其中的年月日抓出來,再執行轉換。套用公式:

儲存格B2:=DATE(LEFT(A2,FIND(".",A2)-1)+1911,MID(A2,FIND(".",A2)+1,FIND(".",A2,FIND(".",A2)+1)-FIND(".",A2)),RIGHT(A2,LEN(A2)-FIND(".",A2,FIND(".",A2)+1)))

其中:

(1) 年:LEFT(A2,FIND(".",A2)-1)+1911

透過 FIND(".",A2)-1) 取得第一個「.」的位置,再以LEFT函數取出第一個「.」左邊的文字,再加上1911,可以將民國年轉換為西洋年。

(2) 月:MID(A2,FIND(".",A2)+1,FIND(".",A2,FIND(".",A2)+1)-FIND(".",A2))

FIND(".",A2,FIND(".",A2)+1) 為找尋第二個「.」的位置。

FIND(".",A2,FIND(".",A2)+1)-FIND(".",A2) 為找尋第一個和第二個「.」之間有幾個文字,透過MID函數將這些取出。

(3) 日:RIGHT(A2,LEN(A2)-FIND(".",A2,FIND(".",A2)+1))

利用RIGHT函數將第二個「.」之後的文字取出。

最後,再透過數值格式設定為「yyyy/mm/dd」來改變日期的顯示格式。

延伸閱讀:

Excel-轉換文字日期格式為數值日期格式(DATE,MID,TEXT,數值格式設定)

Excel-將文字日期格式轉換為數值日期格式(SUBSTITUTE)

Excel-在一個儲存格顯示多個日期格式(TEXT)

Excel-轉換日期格式月日年為年月日(DATE,FIND,MID,LEFT,RIGHT)

Excel-轉換日期格式(DATEVALUE)

Excel-轉換日期格式

Excel-各種日期顯示格式設定

Excel-日期格式轉換(MID,DATE,TEXT)

Excel-日期格式轉換

Excel-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TEXT)

Excel-西元年和民國年互換表示(TEXT,MID,DATE,SUBSTITUTE)

Excel-將文字格式日期轉換為數值格式日期(NUMBERVALUE,VALUE)

Excel-將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

Excel-改變日期格式(TEXT)

Excel-自訂日期格式

Excel-關於日期的各種格式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