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計算年齡時,如果是42Y5M6D則轉換為42Y5M,如果D>=15時,例如42Y5M15D則轉換為42Y6M,不知如何使用excel做這件事情?」

請先參考「Excel-計算實際年齡(年月日)-DATEDIF」的做法。

網址: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1/05/excel-datedif.html

儲存格B3:=DATEDIF(A3,TODAY(),"Y")

儲存格C3:=IF(DATEDIF(A3,TODAY(),"MD")>=15,DATEDIF(A3,TODAY(),"YM")+1,DATEDIF(A3,TODAY(),"YM"))

DATEDIF(A3,TODAY(),"MD")>=15:判斷年齡中的「日數」,如果大於15,則月數加1,否則保持原來的月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