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研習人員報表(如下圖),依照這個報表要產生每個人在每個時段的參與勾選記號,要如何處理?(參考下下圖)

要將上圖轉換至下圖,要透過COUNTIF函數。

儲存格K2:=IF(COUNTIF(A$2:A$21,$J2)=1,"V","")

(其公式結果和「=IF(COUNTIF(A$2:A$21,$J2),"V",""))」一樣,因為條件成立時會傳回TRUE,轉成數值為1)

複製儲存格K2,貼至儲存格K2:R2。

儲存格S2:=COUNTIF(K2:R2,"V")

複製儲存格K2:S2,往下各列貼上。

詳細函數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COUNTIF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346.aspx

COUNTIF:計算範圍內符合您所指定單一條件準則的儲存格總數。

語法:COUNTIF(range, criteria)

range:要列入計算的一個或多個儲存格,包括數字或包含數字的名稱、陣列或參照;空白或文字值會忽略。

criteria:定義要將哪些儲存格列入計算的準則,可以是數字、表示式、儲存格參照或文字字串。

可以在準則中使用萬用字元:問號 (?) 及星號 (*);問號可以替代任何單一字元;星號可以替代任何一系列的字元。如果確實要尋找實際的問號或星號,請在該字元前輸入波狀符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