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同事 Excel 中的 OFFSET 函數的觀念時,使用了累加數值(如下圖)的範例。

儲存格B2:=SUM($A$2:A2)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即可。

我們要利用 OFFSET 函數練習達到這個效果,該如何處理?

儲存格B2:=SUM(OFFSET($A$2,0,0,ROW(2:2),1))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其中 OFFSET($A$2,0,0,ROW(2:2),1) 在往下各列複製時,效果等同$A$2:A2。

延伸學習:Excel-指定個數累加總和(INDIRECT)

 

【補充說明】

相關函數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OFFSE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739.aspx

OFFSET 函數: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

語法: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Reference:用以計算位移的起始參照位址。

Row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上或往下參照的列數。Rows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下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上方)

Col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左或往右參照的欄數。Cols 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Height:所傳回參照位址的高度 (以列數為單位)Height 必須是正數。

Width:所傳回參照位址的寬度 (以欄數為單位)Width 必須是正數。

  文章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