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一個根據整年日期(1/1~12/31)的報表,現在要將沒有做上記號的日子,以每天40分鐘加班計,來找出各月的加班時數,和轉換成日、時、分的結果,每日以上班8小時計。(參考以下範例日期)

(1) 統計各月的加班總時間

儲存格F2:{=COUNT(IF(MONTH($A$2:$A$366)=ROW(1:1),$C$2:$C$366))*40}

使用陣列公式(輸入公式後,按 Ctrl+Shift+Enter 鍵)

公式 MONTH($A$2:$A$366)=ROW(1:1) 為找出在A欄中符號月份為1之日期,再根據陣列對應找出C欄的內容。因為C欄中除了文字以外皆是空白(視為0),所以使用COUNT函數可以算出共有多少空白(即為加班日期)。再將結果乘以40。

儲存格G2:=INT(F2/60)

以INT函數將儲存格F2除以60求得商,當為時數。

儲存格H2:=MOD(F2,60)

將儲存格F2除以60求得餘數,當為分鐘數。

將儲存格F2:H2複製到儲存格F13:G13。

(2) 小計

儲存格F14:=SUM(F2:F13)

小計各月總和之分鐘數。

(3) 換算

儲存格F17:=INT(F14/480)

將儲存格F14轉換為日數(8小時X60分鐘),以儲存格F14除以480求得商,當為日數。

儲存格G17:=INT((F14-F17*480)/60)

將儲存格F14減掉日數X每日分鐘數(480),再除以60求得商,當為時數。

儲存格H17:=MOD(F14,60)

將儲存格F14除以60的餘數,當為分鐘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