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取得一份資料表,但卻發現其中的資料和你所要的順序相反,如何能將同一欄中的資料「垂直翻轉」呢?

儲存格D2:=OFFSET($A$15,-(ROW()-2),0,1,1)

儲存格E2:=OFFSET($B$15,-(ROW()-2),0,1,1)

選取儲存格D2:E2複製到儲存格D2:E15。

ROW()在向下複製時,會根據第幾列,自動傳回一個數值。

你也可以試試水平翻轉:

儲存格B4:=OFFSET($M$1,0,-COLUMN()+2,1,1)

儲存格B5:=OFFSET($M$2,0,-COLUMN()+2,1,1)

選取儲存格B4:B5複製到儲存格B4:M5。

COLUMN()在向右複製時,會根據第幾列,自動傳回一個數值。

 

說明:

OFFSET 函數: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傳回的參照位址可以是單一個儲存格或一個儲存格範圍。可以指定要傳回來的列數和欄數。

語法: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Reference:必要參數。用以計算位移的起始參照位址。

Rows:必要參數。左上角儲存格要往上或往下參照的列數。Rows 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下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上方)。

Cols:必要參數。這是結果的左上角儲存格要往左或往右參照的欄數。Cols 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Cols 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Height:選用參數。這是所傳回參照位址的高度 (以列數為單位)。Height 必須是正數。

Width:選用參數。這是所傳回參照位址的寬度 (以欄數為單位)。Width 必須是正數。

【延伸閱讀】

Excel-解析OFFSET函數

 * Excel-Offset函數應用

 * Excel-轉置矩陣儲存格(TRANSPOSE,OFFSET,ROW,COLUMN)

Excel-格式轉換(一列轉三列)(OFFSET,INT,ROW)

Excel-輔導室在記錄訪談學生資料中做查詢(OFFSET,SMALL,ROW)

Excel-將統計表中的時報表轉為天報表和週報表(OFFSET)

Excel-解決因增加統計資料而需要重新調整統計圖的問題(OFFSET,COUNT)

Excel-表格格式轉換(OFFSET,INT,MOD)

Excel-圖的查表(INDEX,OFFSET,MATCH)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