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計算有標示日期者的平均金額(陣列公式,SUMPRODUCT),網友想要在一個日期清單中,給予一個區間,篩選某個項目的平均值,該如何理?

【準備工作】

選取儲存格A1:C25,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日期、項目、數量。

【輸入公式】

這是個符合多條件計算小計的做法,本例為三個條件:(1)大於或等於「2014/6/5,(2)小於或等於「2014/6/21」,(3)符合項目「A」。

(1) 使用 SUMPRODUCT 函數

儲存格G2:=SUMPRODUCT((日期>=E2)*(日期<=E3)*(項目=F2)*數量)/SUMPRODUCT((日期>=E2)*(日期<=E3)*(項目=F2))

SUMPRODUCT((日期>=E2)*(日期<=E3)*(項目=F2)):計算符合三個條件的個數。

SUMPRODUCT((日期>=E2)*(日期<=E3)*(項目=F2)*數量):計算符合三個條件的個數的總合。

將以上二式相除,即可求得其平均值。

 

(2) 使用陣列公式

儲存格G2:{=SUM((日期>=E2)*(日期<=E3)*(項目=F2)*數量)/SUM((日期>=E2)*(日期<=E3)*(項目=F2))}

這是陣列公式,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fit+Enter 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