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根據另一篇:Excel-條件式加總練習(SUMIF+COUNTIF),想要詢問不同人員之進料/出料次數。以下補充該部分的公式。

請先閱讀原來文章:http://isvincent.pixnet.net/blog/post/35181133

儲存格H11:=SUMPRODUCT((進出=$G11)*(經手人=H$10))

複製儲存格H11,貼至儲存格H11:J12。

(進出=$G11):判斷「進出」的陣列中是否符合儲存格G11的內容,傳回 TRUE/FALSE 陣列。

(經手人=H$10):判斷「經手人」的陣列中是否符合儲存格H10的內容,傳回 TRUE/FALSE 陣列。

(進出=$G11)*(經手人=H$10):其中的「*」運算,可以將以上二式中的 TRUE/FALSE 轉換為 1/0,再代入 SUMPRODUCT 運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