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事問到:如果要產生許多個一組6個字的亂數字串,該如何處理可以比較快?

在 Excel 中可以運用亂數函數來產生亂的效果。例如:

儲存格A1:=MID("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0123456789",INT(RAND()*62+1),1)

複製儲存格A1,貼至儲存格A1:F1。

INT(RAND()*62+1):產生 1 ~ 62 的亂數。(大寫字母、小寫字母、數字等合計62個字)

藉由 MID 函數取出 62 個字中的某一個。

儲存格G1:=A1&B1&C1&D1&E1&F1

以上的做法是想要那些字元做為亂數的內容,就把這些字元放入字串中。如果你要更簡便的方式,可以參考以下的 ASCII 表,假設要產生編號 48 ~ 122 (10進制)的亂數字元,可以寫成:

儲存格A1:=CHAR(INT(RAND()*(122-48+1))+48)

此式比上式多了幾個符號字元。

產生的亂數字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