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要在一個表格中顯示各種小計,可以透過啟用篩選,再勾選顯示小計,即可達成。這次我們來練習用公式來取化手動操作,要使用的是 SUBSTOTAL 函數。

下圖左是一個基本資料表,下圖右列出 SUBSTOTAL 函數的 function_num 參數的意義。

我們要使用微調按鈕來控制小計的函數,並且顯示函數的名稱。

【準備工作】

首先,選取儲存格A1:E11,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甲、乙、丙、丁、戊。

接著,插入一個微調按鈕:

設定控制項格式,最小值:1,最大值:11,儲存格連結:$A$13。

儲存格A12:=SUBTOTAL($A$13,INDIRECT(A1))

INDIRECT(A1):將儲存格A1的文字內容以 INDIRECT 函數轉換為已定義的名稱。

複製儲存格A12,貼至儲存格A12:E12。

儲存格C13:=VLOOKUP(A13,G1:I12,3,FALSE)

使用查詢方式顯示所使用的 function_num 的小計函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