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一個好像也蠻常會遇到的例子,在以下的 Excel 資料表中(參考下圖),如何將右側表格中欄位的資料重組為左側資料為欄位的表格?

在右側表格的每列中的資料不會重覆,而且每一列出的資料內容沒有特定的順序。

儲存格B2:=IF(COUNTIF($H2:$J2,B$1),"彈班","")

複製儲存格B2,貼至儲存格B2:E19。

COUNTIF($H2:$J2,B$1):先計算儲存格B1(甲)在儲存格H2:J2中出現的次數(1/0)。

IF(COUNTIF($H2:$J2,B$1),"彈班",""):如果上式結果為「1」,表示有出現過,則顯示「彈班」,否則顯示空白。

以下的公式寫法可以得到相同結果:(試試看!)

儲存格B2=IF(SUMPRODUCT(--($H2:$J2=B$1)),"彈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