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在期中考,一個導師拿到全班各科成績(如下表),可以利用 Excel 做那些統計圖表呢?

現在要來設計一個可以使用微調按鈕選擇學生座號,進而查詢該學生的所有成績,並繪製成圖表。

1. 選取[開發人員/插入]的選單中選取[微調按鈕]項目。

2. 在儲存格Q12位置建立一個微調按鈕,在微調按鈕上按一下右鍵,選取[控制項格式]選項。

3. 在[控制項格式]對話框中,將最小值設定為[1],最大值設定為[36](該班有36個學生),設定儲存格連結為[$P$12](微調按鈕的選取結果會顯示在儲存格P12)。

4. 接著輸入公式:

儲存格Q14:=VLOOKUP($P$12,$A$3:$I$38,COLUMN(B:B),FALSE)

將儲存格Q14複製到儲存格Q14:V14。

該公式利用VLOOKUP函數根據座號查詢各個欄位的內容(姓名、國文成績…)

5. 接著建立圖表:

選取儲存格Q13:V14。

選取[插入/直線圖]中的[群組直條圖]選項,再修改一下格式。

6. 最後,只要調整微調按鈕,即可以查詢不同學生成績,並看到其成績圖表。

關於VLOOKUP函數的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3011.aspx

【延伸閱讀】

 Excel-和成績、分數的相關文章

 Excel-列出指定次數最佳成績的平均

 Excel-利用Google表單讓學生依評分量表實施分組互評並計算分數

 Excel-依類別成績代碼轉換為分數(SUMPRODUCT)

 Google Classroom-使用評分量表對學生作業評分

 Google表單設計測驗的單選題、複選題、多選題

 Excel-設計Google表單測驗多選題並在Excel中自動帶入結果得到分數

 Excel-設計Google表單測驗多選題並以Excel計算分數

 Excel-取用Google表單的線上測驗結果自行計算分數(SUMPRODUCT)

 用Google表單來設計線上測驗卷並且評分,還可以獲得測驗結果的統計分析

 Google Classroom 的問題和測驗作業功能

 實施遠距教學多元評量讓同儕互評(Google表單+Exc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