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的一份資料表,如何選取男或女性別後,能以不同色彩格式區隔資料中的男生和女生?

首先透過「資料驗證」方式,將儲存格H2中加入「男,女」。

接著選取所有的資料內容(本例為儲存格A2:F214),然後在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中,輸入二個設定值:

(1) 公式:=AND($E2=$H$2,$E2="男") ,格式設定為較底色深的綠色,字體為綠色。

公式的意義為AND(儲存格E2和儲存格H2相同,儲存格E2為男),如果兩個條件都成立就設定該格式。而且是整列都會設定這個格式

特別注意:公式中使用$E2,是因為該公式雖然指定E欄第2列,但Excel會根據第2列是相對位址,而將資料中的E欄的每一列($E3、$E4、$E5、…)都比對是否為「男」。

(2) 公式:=AND($E2=$H$2,$E2="女"),格式設定為較底色深的綠色,字體為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