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到:因為不小心刪掉了記憶卡中的照片檔,想要救回,該如何處理?因為記憶卡沒有資源回收筒可用,所以無法使用還原功能。

特別找了 Zero Assumption Recovery(http://www.z-a-recovery.com/)這個軟體來試試,它可以復原多種檔案,是一個付費軟體,但是照片復原部分是可以免費使用的。

下載:http://www.z-a-recovery.com/zar90setup.exe

其主要功能:

  • formatted drives, both external and internal
  • "RAW filesystem"
  • deleted files
  • the case of MBR damage
  • broken RAID array
  • lost digital photos

其支援的相機列表:http://www.z-a-recovery.com/sysreq-ir.htm

1. 安裝後啟用軟體,首先要選取「Image Recover(Free)」。

2. 系統列出所有的磁碟系統,找到你要復原照片的磁碟,選取這個磁碟,按一下「下一步」的按鈕。

3. 系統開始讀取磁碟中的資料,過程會花一些時間。

4. 全部磁碟中的資料都讀出後,其會自動組合出可以復原的檔案,其檔案名稱已被重新編號。

5. 勾選你要還原的照片,按一下[下一步]按鈕。

6. 在[Destination]區中設定復原照片要放置的位置。

7. 按一下[Start copying the selected files]按鈕,開始進行復原工作。其會將復原的照片放在步驟6中所設的位置。

8.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即可陸續看到復原的檔案。

檔案雖然有救回來,但不是100%都可以完整的復原,還是有少許檔案出現問題。或許再找不同軟體試試,會有不同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