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事問到:在 Excel 中製作 SmartArt 物件(如下圖),想要在別的軟體上使用(例如:PhotoImapct 等影像處理軟體),該如何處理?我提供了二種方法可以使用。

(1)  選取 SmartArt 物件,切換至[SmartArt工具]功能表單,再按一下[SmartArt工具/設計/轉換成圖形]按鈕。

轉換後,你還是可以編輯這個 SmartArt 物件的內容,但是只能再做格式相關設定,而無法再執行設計的工作了(例如:轉換成不同的樣式)。

 

(2) 複製 SmartArt 物件,在工作表上任意位置按一下右鍵,選取[貼上圖片]選項。

使用這種方式,會把 SmartArt 以一張圖片貼上,原來的物件仍保留。你再把這張圖片移至它處使用。

如果你是在 Word 中製作 SmartArt 物件,則只能用第2種方式,因為 Word 預設值,沒有提供[轉換成圖形]按鈕。但是你可以將 Wrod 中的 SmartArt 物件,複製到 Excel 中進行第1種方式的調整。 

實際將二種圖片複製後,貼至 PhotoImpact ,二者有明顯的差異。第2種方式所得的結果和原比例較為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