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想要知道某個生日的全部數字總和,該如何處理?例如:1968/6/19,即1+9+6+8+6+1+9=40。該如何使用Excel來快速得到答案呢?

首先,將不規則長度的生日轉換為 yyyymmdd 的格式:

儲存格B2:=YEAR(A2)&RIGHT("00"&MONTH(A2),2)&RIGHT("00" & DAY(A2),2)

RIGHT("00"&MONTH(A2),2):將"00"字串和取出的月份串接,再由右邊取2位,可以讓月份為單1個位數者補0。

RIGHT("00" & DAY(A2),2):將"00"字串和取出的日數串接,再由右邊取2位,可以讓日數為單1個位數者補0。

接著計算每個數字的總和:

儲存格C2:{=SUM(--MID(B2,ROW($1:$8),1))}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請按 Ctrl+Shift+Enter 鍵。

ROW($1:$8):產生 1~8 的陣列數字。

--MID(B2,ROW($1:$8),1):取出儲存格B2中的每個位數,其中的「--」可以將文字轉換為數字。

再將取出的數字透過SUM來加總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