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經常會放入由網頁中複製而來的資料,有一點麻煩的是,想要消掉資料中的空白字元時會遇到問題(參考如下圖在網頁中的文字有許多的空白字元):

將文字複製到儲存格A2:A4時,空白字元自動消失到「好像」剩下一個(觀察A欄),試著以 TRIM 函數來消掉空白字元,竟然完全沒有作用。

儲存格B2:=TRIM(A2)

這是因為網頁中的空白是以「 」來表示,這是一個非列印字元(non-printing characters),所以無法以 TRIM 函數來將空白字元取代為空字串。其實這個看起來像空白的非列印字元為:CHAR(160),而非空白字元:CHAR(32)。

可以改用:儲存格C2:=SUBSTITUTE(A2,CHAR(160),"")

如果使用:儲存格C2:=SUBSTITUTE(TRIM(A2),CHAR(160),"")

則一次將兩種看起來空白的字元都消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