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如果要將資料依某個字元的位置,剖析成二部分,該如何處理?其實你只要使用 Excel 提供的資料剖析工具即可輕鬆完成,但我們要以公式來練習這個動作。

儲存格B2:=LEFT(A2,SEARCH(":",A2)-1)

SEARCH(":",A2):找尋「:」字元的位置,再利用 LEFT 函數,由字串左邊取到「:」字元位置的前一字元。

儲存格B2:=RIGHT(A2,LEN(A2)-SEARCH(":",A2))

LEN(A2):計算字串的長度。

LEN(A2)-SEARCH(":",A2):計算「:」字元至字串最右邊有幾個字元,再利用 RIGHT 函數取出這些字串。

複製儲存格B2:C2,往下各列貼上。儲存格中的字串,如果沒有「:」字元,會出現錯誤訊息。

 

【補充說明】

關於函數的相同說明,可參閱微軟網站:

SEARCH: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873.aspx

 

SEARCH:會在某個文字字串內找到另一個文字字串,並傳回該文字字串在第一個文字字串中的起始位置。

語法:SEARCH(find_text,within_text,[start_num])

find_text:要尋找的文字。

within_text:要在其中搜尋 find_text 引數值的文字。

start_num:在 within_text 引數中開始搜尋的字元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