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到: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有一串工作時間的數列,如果想要轉換為不同的時間呈現方式(參考下圖),該如何處理?

(1)

儲存格B2:=INT(A2*24)&"時"&INT((A2*24-INT(A2*24))*60)&"分"

因為在 Excel 中,每一小時換算為數值:1/24,每一分鐘換算為數值:1/24/60。

INT(A2*24):計算時的數值。

INT((A2*24-INT(A2*24))*60):計算分的數值。

(2)

儲存格C2:=RIGHT("0"&INT(A2*24),2)&"時"&RIGHT("0"&INT((A2*24-INT(A2*24))*60),2)&"分"

RIGHT("0"&INT(A2*24),2):每時的數值取 2 位數表示。

RIGHT("0"&INT((A2*24-INT(A2*24))*60),2):每分的數值取 2 位數表示。

複製儲存格B2:C2,往下各列貼上。

 

【補充說明】

相關函數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INT 函數: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25.aspx

RIGHT 函數: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854.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