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希望能在輸入年、月、日後,自動顯示星期幾(如下圖),有那些公式可用?

要轉換年月日為一個日期數值,可以使用 DATE 函數;若要將一個日期顯示為星期幾,則可以使用儲存格格式設定或是使用 TEXT 函數來處理?

(1)

轉換日期為一個數值,儲存格D2:=DATE(A2,B2,C2)

再設定儲存格格式:日期/星期三

(2)

儲存格D5:=RIGHT(TEXT(DATE(A5,B5,C5),"[$-404]aaaa;@"),1)

儲存格D5:=RIGHT(TEXT(DATE(A5,B5,C5),"[$-404]aaa;@"),1)

TEXT(DATE(A5,B5,C5),"[$-404]aaaa;@"):產生「星期四」文字格式的結果。

TEXT(DATE(A5,B5,C5),"[$-404]aaa;@"):產生「週四」文字格式的結果。

再利用 RIGHT 函數取出最右邊一個字(本例為「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