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的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如果要計算每月指定日期之間的金額小計,該如何處理?

如果你用樞紐分析表來處理?這麼多種日期篩選方式,偏偏就沒有每月日期區間這項。

所以,需要自己設定公式來運算。只要透過 SUMPRODUCT 函數即可輕鬆完成。

以求每月5日至15日之間的總和為例:

先選取儲存格A1:A27,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定義名稱:日期、金額。

輸入公式:

儲存格E3:=SUMPRODUCT((MONTH(日期)=D3)*(DAY(日期)<=15)*(DAY(日期)>=5)*金額)

MONTH 函數:傳回日期的月份。

DAY 函數:傳回日期的日數。

複製儲存格E3,往下各列貼上。

 

【補充資料】

相關函數詳細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SUMPRODUC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935.aspx

SUMPRODUCT:傳回各陣列中所有對應元素乘積的總和。

語法:SUMPRODUCT(array1, [array2], [array3], ...)

array1:要求對應元素乘積和的第一個陣列引數。

array2, array3,...:要求對應元素乘積和的第 2 個到第 255 個陣列引數。

註:各陣列必須有相同的維度(相同的列數,相同的欄數)。否則會傳回錯誤值#VALUE!。並且會將所有非數值資料的陣列元素當成0來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