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_23-34-42.jpg

有網友問到(參考下圖),想要找尋資料中的每一列之最後一筆資料為何,該如何處理?

(1) 每列資料全為數字

儲存格K1:=OFFSET(B1,0,COUNT(B1:H1)-1)

複製儲存格K1,貼至儲存格K1:K10。

COUNT(B1:H1):計數儲存格B1:H1中共有幾個數字,再透過 OFFSET 函數取得後一個儲存格的位置。

 

(2) 每列資料全為文字

儲存格K1:=OFFSET(B1,0,COUNTA(B1:H1)-1)

複製儲存格K1,貼至儲存格K1:K10。

COUNTA(B1:H1):計數儲存格B1:H1中共有幾個文字,再透過 OFFSET 函數取得後一個儲存格的位置。

【註記】

以上公式有個缺點:如果各列資料中含有未輸入資料的空白儲存格,則結果會出錯

【延伸閱讀】

Excel-表格轉換(MATCH,INDIRECT,OFFSET)

Excel-不因在第一列插入資料或是在最後一列新增資料而改變公式(INDIRECT,OFFSET,COUNT)

Excel-由資料清單中篩選一組

Excel-依指定的欄位計算多列的小計(INDIRECT,SUMIF,OFFSET)

Excel-將數字的每一位元加總(SUMPRODUCT,MID,ROW,LEN,INDIRECT)

Excel-依字母順序轉換26進制數值(INDIRECT,COLUMN)

Excel-列出指定日期和星期幾的全年日期

Excel-利用XLOOKUP函數以欄位名稱和萬用字元查詢

Excel-欄名轉換為數值和數值轉換為欄名(COLUMN,INDIRECT,ADDRESS,SUBSTITUTE)

Excel-如何對Google表單五等第問卷調查統計結果

Excel-如何利用COUNTIF在不連續表格中計算個數

Excel-依指定欄位自動排序成績表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