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產生數個固定星期幾順序的數列,例如星期二三五日。(參考下圖)

首先在儲存格A2中,先輸入第一個日期(必須為星期二三五日其中之一)。

接著在儲存格A3中輸入公式:

儲存格A3:=A2+VLOOKUP(WEEKDAY(A2,2),{2,1;3,2;5,2;7,2},2,FALSE)

複製儲存格A3,往下各列貼上。

WEEKDAY(A2,2):參數2乃指定傳回傳星期一到星期日對應為1到7。

image

{2,1;3,2;5,2;7,2}:在 VLOOUP 函數中使用二維陣列(注意陣列中的逗號和分號的使用),其中星期二(2)對應至數值1、星期三(3)對應至數值2、星期五(5)對應至數值2、星期日(7)對應至數值2。

例如:若儲存格A2為星期三(3)即加2,傳回星期五。儲存格A2為星期日(7)即加2,傳回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