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如何在一個 Excel 的日期清單中,只計算本週的金額小計?

【準備工作】

選取A欄至C欄中要輸入資料的儲存格,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日期、星期、金額。

【輸入公式】

(1) 計算本週的第一天(星期日)

公式:=TODAY()-WEEKDAY(TODAY(),2)

(2) 計算本週的第六天(星期五)

公式=TODAY()+5-WEEKDAY(TODAY(),2)

(3) 計算本週內星期日至星期五的金額小計

儲存格E5:=SUMPRODUCT((日期>=TODAY()-WEEKDAY(TODAY(),2))*(日期<=TODAY()+5-WEEKDAY(TODAY(),2))*金額)

日期>=TODAY()-WEEKDAY(TODAY(),2):判斷日期是否大於本週第一天,傳回 TRUE/FALSE 的陣列。

日期<=TODAY()+5-WEEKDAY(TODAY(),2):判斷日期是否小於本週第六天,傳回 TRUE/FALSE 的陣列。

公式中的「*」運算子,相當於執行邏輯 AND 運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