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 Excel 的問題:在工作表中的一個日期和金額清單,網友想要將合於某個日期區間中的金額予以加總,該如何處理?

如下圖,以「01月03日」為例,觀察起日和迄日的日期區間,有 7 個區間中含有「01月03日」,要將這些的金額予以加總。

Excel-位於日期範圍者加總(SUMPRODUCT)

 

【公式設計與解析】

選取儲存格A1:C21,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起日、迄日、金額。

儲存格F2:=SUMPRODUCT((起日<=E2)*(迄日>=E2)*金額)

SUMPRODUCT 函數中,利用二個條件來判斷E欄的日期是否位於某個日期區間中,其中 (起日<=E2)*(迄日>=E2) 的『*』,相當於執行邏輯 AND 運算,會將條件判斷的傳回值 TRUE/FALSE 轉換為 1/0,再和金額陣列執行「乘積和」運算。

 

【延伸學習】

如何將金額欄位中含有指定日期者顯示為紅色?(以儲存格E4為例)

1. 選取儲存格C1:C21。

2. 進入設定格式化的條件的對話框,並設定:

類型: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

規則:=(A2<=$E$4)*(B2>=$E$4)

Excel-位於日期範圍者加總(SUMPRODUC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MPRODUC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