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下列的 Excel 資料清單中,如果要根據項目的內容,標示出每個項目的最大值/最小值,該如何處理?

【準備工作】

選取儲存格A1:B25,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項目、內容。

 

 

【輸入公式】

1. 標示數值

(1) 最大值/儲存格C2:{=MAX(IF(項目=A2,內容,FALSE))}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F3 鍵,公式會自動加入「{ }」。

其中參數「FALSE」,不要以空白或是 0 取代,將會得到錯誤結果。

(2) 最小值/儲存格D2:{=MIN(IF(項目=A2,內容,FALSE))}

 

2. 標示「V」

(1) 最大值/儲存格C2:{=IF(MAX(IF(項目=A2,內容,FALSE))=B2,"V","")}

(2) 最小值/儲存格D2:{=IF(MIN(IF(項目=A2,內容,FALSE))=B2,"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