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曾和學校老師聊到,如何將在電腦上 Windows 平台所製作的 PowerPoint 簡報檔,放在 iPad 或 iPad mini 上直接播放的問題。

因為現在的行動裝置使用這麼頻繁,iPad 是學校和教師們常用的平板電腦。然而,老師們用 PowerPoint 製作講義的習慣也早已養成,而且很多書商提供的教科書輔助教材也都以 PowePoint 為主。如何連接這二者呢?如何能方便來展現教材呢?

我直覺上沒有去找任何可以播放 PowerPoint 的專用 App,而是往 Microsoft OneDrive 來思考。因為 ONeDrive 除了可以當作雲端硬碟使用之外,也可以用來編輯和播放簡報。我想,使用電腦來編輯簡報或許還是比較方便,然而當你在一個沒有 PowerPoint 或是 PowerPoint Viewer 的環境中,倒是可以使用 OneDrive 中 PowerPoint 的播放功能來播放。

假設你已有 OneDrive 的帳號,先來看看把簡報放上 OneDrive:

點選這個簡報檔,利用 PowerPoint Online,按一下「開始投影片放映」,就可以開始播放這個簡報了。你只要有瀏覽器在任何可以連網的環境,都可以在線上播放這個簡報。

相同的道理,在 iPad(mini) 上取得 OneDrive App 和 PowerPoint App,輸入帳號連線後,即可以開啟上述的簡報:

點選這個簡報,會進入 PowerPoint  App,再點選「投影片放映」:

這個簡報已開始在 iPad 上播放了,透過連接器可以投影片單槍投影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