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使用 Google 的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時(http://drive.google.com),針對檔案的大小,你只能在資料夾清單中看到個別檔案的「檔案大小」資料,而搜尋動作也主要以檔案名稱為主,無法以搜尋方式來找大尺寸的檔案,或是顯示時依檔案大小來排序。(參考下圖)

有時檔案愈放愈多時,如果沒有系統化的來管理,甚至放任只增不減,空間可能逐漸下降,終至不敷使用。每次整理,總想從大尺寸的檔案下手,該如何找出大尺寸的檔案呢?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建議了這樣的做法:

在網址中輸入:https://drive.google.com/drive/#quota

Google 會依「配額使用量」來列出檔案,這就是依檔案大小來排列,你可以按「配額使用量」來切換遞增或遞減排序。如此可以間接找出大尺寸的檔案!

在此,可以往下操作其他的檔案管理動作,例如:預覽/刪除/搬移/重新命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