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要建立一個有規則的超連結是相當方便的,透過 HYPERLINK 函數將文字轉換為超連結。這次來試試產生超連結在 Google 搜尋引擎和博客來網站上應用。

【依關鍵字產生搜尋結果網址】

先找出Google的搜尋網址及參數:「http://www.google.com.tw/#hl=zh-TW&site=&q=」,置於儲存格C1。

儲存格C3:=HYPERLINK($C$1&A3&IF(B3<>"","+"&B3,""))

IF(B3<>"","+"&B3,""):判斷是否有輸入第二個關鍵字。

複製儲存格C3,貼至儲存格C3:C7。

點選 Excel 儲存格中的網址,自動會在瀏覽器中產生搜尋結果:

如此只要搜集關鍵字,即可立即搜尋該關鍵字的資料。

 

【搜尋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圖書】

如上的原理要應用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找尋圖書,只要輸入 ISBN,即可查詢該本圖書。觀察這個網站,可以使用 ISBN 來找尋圖書,搜尋網址及參數:「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all&key=」,置於儲存格B1。

儲存格B3:=HYPERLINK($B$1&A3)

複製儲存格B3,貼至儲存格B3:B9。

經由這個超連結,可以直接找到這本書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