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根據下圖的 Excel 工作表,想要依據起迄日期區間,計算每一天的人數小計,該如何處理呢?下圖中有入院日期和出院日期的日期區間,要小計每一天有多少病人數。

 

【設計公式】

儲存格G2:=SUMPRODUCT(($B$2:$B$18<=F2)*($C$2:$C$18>=F2))

公式相當於:

儲存格G2:=SUMPRODUCT((入院日期陣列<=F2)*(出院日期陣列>=F2))

上式可以傳回入院日期的陣列中比儲存格F2日期大於或等於的 TRUE/FALSE 陣列。

上式可以傳回出院日期的陣列中比儲存格F2日期小於或等於的 TRUE/FALSE 陣列。

公式中的「*」,相當於執行邏輯 AND 運算,即可以傳回入院日期 ≦ 儲存格G2 ≦ 出院日期的陣列,運算過程會將 TRUE/FALSE 陣列轉換為 1/0 陣列。

複製儲存格G2,往下各列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