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當我們在執行查詢時,有時會有錯誤的訊息產生,該如何避免出現這些訊息,而改以其他適當的方式來呈現?

在下圖中,當你使用 VLOOKUP 函數查詢時,若是查詢到空的儲存格,則會傳回 0,但是應該是顯示空白比較恰當。或是使用錯誤內容來查詢,正常會傳回 #N/A 這類的訊息,該如何以其他文字來回應呢?

Excel-錯誤訊息的處理(IFERROR,ISERROR)

【公式設計與解析】

(1) 儲存格E4:=VLOOKUP(D4,A2:B17,2,FALSE)

當使用 VLOOKUP 函數查詢,由於儲存格B7為空白,所以應該傳回空白,而非傳回 0。

(2) 儲存格E5:=VLOOKUP(D5,A2:B17,2,FALSE)&""

公式修正為將原公式,再串接一個空字串『""』即可解決。

(3) 儲存格E9:=VLOOKUP(D9,A2:B17,2,FALSE)

這是要查詢「王」這個項目所對應的數值。

(4) 儲存格E10:=VLOOKUP(D10,A2:B17,2,FALSE)

如果不小心以「壬」來查詢,則會傳回 #N/A 錯誤訊。

(5) 儲存格E11:=IFERROR(VLOOKUP(D10,A2:B17,2,FALSE),"查無此項")

利用 IFERROR 函數,將 #N/A 訊息,改以『查無此項』文字來顯示。

(6) 儲存格E11:=IF(ISERROR(VLOOKUP(D10,A2:B11,2,FALSE)),"查無此項",
VLOOKUP(D10,A2:B11,2,FALSE))

如果你使用的 Excel 試算表沒有 IFERROR 函數,則可以使用 ISERROR 來處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IFERROR ISERRO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