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集    文章集​  

網友根據這篇:Excel-多條件的查詢(INDEX+MATCH+陣列),詢問公式中參數的意義。(參考下圖)

Excel-多條件的查詢(INDEX+MATCH+陣列)

 

【公式設計與解析】

關於多條件查詢,要處理多個條件同時符合,會使用到 AND 邏輯運算。

儲存格I2:{=IFERROR(INDEX(資料,MATCH(1,(零件編號=F2)*(外形=G2)*
(尺寸=H2),0),4),"無此零件")}

(1) 多條件:(零件編號=F2)*(外形=G2)*(尺寸=H2)

傳回1(三個條件均符合)或0(一個以上條件不符合)

(2) MATCH:找出符合上述條件者的位置(傳回一個數值)

(3) INDEX:找出陣列中指定位置的內容

(4) IFERROR:將錯誤訊息轉換為字「無此零件」

其中的公式:MATCH(1,(零件編號=F2)*(外形=G2)*(尺寸=H2),0)

乃是利用 (零件編號=F2)*(外形=G2)*(尺寸=H2) 執行邏輯 AND 運算,在三個條件都符合的情形下會傳回「1」,只要有一個條件不符合,會傳回「0」。

這是因為 TRUE/FALSE 「*」的運算中會轉換為 1/0,所以參數裡的「1」,即是用來找尋符合者(也就是符合三個條件者)。

Excel-多條件的查詢(INDEX+MATCH+陣列)

【 延伷閱讀】

Excel-多條件格式化設定(SUMPRODUCT)

Excel-使用多條件篩選資料(AND,OR)(OFFSET,SMALL,ROW,MONTH,陣列公式)

Excel-計算數列中合於多條件的個數(AND和OR運算,SUMPRODUCT)

Excel-多條件的查詢(INDEX+MATCH+陣列)

Excel-多條件判斷的運算(SUMPRODUCT計算乘積和、計算個數)

Excel-多條件判斷小數是否進位(INT,MOD)

Excel-利用多條件計算符合條件的人數

Excel-多條件的查詢(INDEX+MATCH+陣列)

Excel-多條件篩選資料並重排欄位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INDEX MATCH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