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可以藉由 HYPERLINK 函數產生超連結,也可以由其他地方複製而貼上超連結。(如下圖)

不管那一種而得的超連結,只要在其他儲存格的公式中使用,其結果都不會包含超連結。

但是,不管那一種而得的超連結,複製到 Word 時其結果都是一樣,都有保留超連結。

Excel-關於超連結的使用

當你編輯超連結時,即可複製超連結和移除超連結。

Excel-關於超連結的使用

在應用時可以用來產生連續號碼的多個網址,例如:

本部落格的文章列表網址:

https://isvincent.pixnet.net/blog/listall/1

其中網址裡的參數「1」,表示第1頁。如果要產生1~15頁,則公式:

=HYPERLINK("https://isvincent.pixnet.net/blog/listall/"&ROW(A1),"文字列表頁"&ROW(A1))

複製公式,向下貼上。

Excel-關於超連結的使用

繼續閱讀這一篇:Excel-將網址轉換為URL編碼字串

【參考資料】

image HYPERLINK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超連結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