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有一個日期清單,如何依日期的月數值或日數值排序?

Excel-如何依日期的月數值或日數值排序?

如果以排序工具以手動方式加以排序改以公式處理:

儲存格C4:=SORT(A4:A24,,1)

藉由 SORT 函數即可選取遞增或遞減來排序資料。

而如果想要依日期的月由小至大排序或是依日期的日由小至大排序,就無法使用排序工具來完成,改用 SORT 函數卻很簡單即能完成。

Excel-如何依日期的月數值或日數值排序?

1. 依日期的月由小至大排序

儲存格C4:=SORTBY(A4:A24,MONTH(A4:A24),1)

利用 SORTBY 函數依 MONTH(A4:A24) 的結果來排序,先以 MONTH 函數取出每日期的「月」數值,當為排序依據。

2. 依日期的日由小至大排序

儲存格E4:=SORTBY(A4:A24,DAY(A4:A24),1)

利用 SORTBY 函數依 DAY(A4:A24) 的結果來排序,先以 DAY 函數取出每日期的「日」數值,當為排序依據。

 

【參考資料】

 SOR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SORT 函數
image SORTBY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SORTBY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排序 資料處理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