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使用 Google 地圖規劃路線時,如果是多個地點會出現一個時間總和,顯示的時間是可靠的嗎?需不需要再多方檢視?

以下面三個地點來規劃為例,目前顯示所需時間是1小時4分,共64分鐘。而且是有標示「交通順暢」時的時間。

Google地圖-規劃路線時多個地點提供的所需時間是依交通順暢時而非現況實際時間

如果你把三個點分成二段來看時間,則一段是40分鐘,一段是42分鐘,總和是82分鐘。怎麼和交通順暢時差那麼多?

Google地圖-規劃路線時多個地點提供的所需時間是依交通順暢時而非現況實際時間

如果以手機來測試:

全程需要78分鐘,分段來看是42+35=77分鐘。

Google地圖-規劃路線時多個地點提供的所需時間是依交通順暢時而非現況實際時間  Google地圖-規劃路線時多個地點提供的所需時間是依交通順暢時而非現況實際時間

可見,路線規劃時如果有多個地點時,實際所需時間不要只看預設的時間,以手機來看會比較準確,或是在電腦上分段來檢視比較好。總之不要將交通順暢所需時間,誤以為是當下所需實際時間。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