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裡,將查詢結果串接在一個儲存格?

如下圖的資料表中共有三個等第,要將每個等第的姓名串接在一個儲存格中。

Excel-將查詢結果串接在一個儲存格

先定義儲存格名稱:

選取儲存格A2:C17,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座號、姓名、等第。

輸入公式,儲存格E4:=TEXTJOIN(",",,FILTER(姓名,等第=E3))

(1) FILTER(姓名,等第=E3)

利用 FILTER 函數篩選等第陣列中和儲存格E3(優)相同者的姓名陣列。

(2) TEXTJOIN(",",,FILTER(姓名,等第=E3))

利用 TEXTJOIN 函數將第(1)式的傳回值以「,」串接在一起。

同理:

儲存格E9:=TEXTJOIN(",",,FILTER(姓名,等第=E8))

儲存格E14:=TEXTJOIN(",",,FILTER(姓名,等第=E13))

如果使用 ChatGPT 來協助完成這個結果:

指令:幫我將等第欄位中為「優」者的姓名,以「,」串接在一起。

Excel-將查詢結果串接在一個儲存格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