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這篇: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1

你想想看,到底是要拿 ChatGPT 和 Bing AI 來做什麼?

本篇再利用幾個例子,看看 AI 能為我們做些什麼,從而找出更有用的操作方式。這些內容也是要用來在學校中對教師研習的所做講義。

現代人不只要和工作伙伴協作,也要學習和 AI 協作,所以必須先摸楚這傢伙的底細。

 

【範例】將文章中的空格刪除並將半型的「,」換成全型「,」

命令 AI 找出文章中的空格並刪除,再將半型逗號改成全型逗號,這些操作對於文書處理是常要用到的。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

 

【範例】將文章中的國語文字轉換成粵語文字

我不懂粵語,但我命令我的協作伙伴將國語文字轉成粵語文字,結果有完成,但我不懂結果的對錯。相信這對於 AI 並不是什麼難事。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

 

【範例】給變數自動依公式運算結果

問題:我的身高是172公分,如果標準體重的BMI值為18.5到24,請問我的標準體重範圍為何?

ChatGPT 的回答一直是錯誤的計算結果,後來找 Bing AI 來救援,終於成功。

我覺得實在太棒了!變成一台有健康意識的體重計算機。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

 

【範例】將文章中的數字全部乘以2且英文字全部改成大寫

給 AI 一篇文文章,想讓 AI 找出所有的數字,並且全部都放大一倍。其中像 A17 中的 17、iPhoto 15 的 15 等,AI 沒有視為一個數,也是合理。另外,還請 AI 將所有的英文字都以大寫字呈現。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

 

【範例】將大陸用語和臺灣用語互換

這個例子也很有趣,網路上常見一些大陸用語,也請 AI 幫忙轉換成臺灣用語。就個動作,就不是文書軟體中的「簡轉繁」和「繁轉簡」做的到的。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

 

【範例】為文章中的特定文字設定格式

在以下的文章中,將第一個出現的「人工智慧」換成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其餘換成AI,並且以粗體顯示。AI 有功成的完成工作。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

 

【範例】將以下文章中有提到的國家和數字分別列出

將一篇文章中的特定屬性內容取出,例如:國家名稱、數字等,AI 也成功的完成任務。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

【延伸閱讀】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1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2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4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5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6-下載完整的對話內容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7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8-協助Adobe的Firefly生成圖片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9-利用Excel組織給生成式AI製作圖片所需的中文命令

如何讓Google Bard能接受中文問題並能回答問題

在Edge的側邊欄位除了聊天提問,還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利用Microsoft Bing形成式AI的Image Creator來用文字創作圖片

好玩又有趣的圖片創作新天堂-利用Bing AI結合影像建立者以文字建立圖像

如何讓微軟影像建立者產生4:3或是16:9的圖片在PowerPoint中當做投影片背景

利用微軟影像建立者(Image Creator)建立視覺化設計的插圖、背景和圖示

* 體驗透過Bing搜尋和Line社群軟體與ChatGPT對話來獲取答案

* 在Bing中產生的人工智慧答案可以分享給他人在Bing中檢視

* 新版Bing搜尋的使用介面與改變

* 手機上的Bing App也支援人工智慧搜尋與聊天

* 品嘗Bing AI寫歌訟人工智慧的藏頭詩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 ChatGP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