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使用 FILTER 函數執行篩選工作,非常的方便實用。要如何在查詢出現錯誤時,不要顯示錯誤訊息,而是顯示指定內容?

Excel-查詢出現錯誤時,顯示指定內容而不要顯示錯誤訊息(FILTER)

當使用 FILTER 函數來篩選資料時,正常狀況下依條件篩選顯示對應的結果。但是,如果依條件沒有篩選到任何內容時,例如:

儲存格G3:=FILTER(人數,(班級=E3)*(認證=F3))

則會顯示錯誤訊息,本例為:#CALC!,雖然這是正常的狀況,但是如果能讓顯示的訊息更具親和性會比較好。所以,可以改成:

儲存格G9:=FILTER(人數,(班級=E9)*(認證=F9),"無資料")

則在篩選不到資料時,顯示:無資料。

你也可以改用 IFERROR 函數來處理錯誤訊息。

儲存格G9:=IFERROR(FILTER(人數,(班級=E3)*(認證=F3)),"無資料")

查詢出現錯誤時,不要顯示錯誤訊息,而是顯示指定內容。

【參考資料】

FILTER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FILTER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FILTE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