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資料處理中,經常需要根據特定字元的位置來提取其前後的文字。這在許多情況下都非常有用,比如從 Email 地址中提取使用者 ID 和伺服器名稱。在處理這類任務時,Excel 提供了 TEXTBEFORE 函數和 TEXTAFTER 函數,讓操作變得輕鬆而高效。

TEXTBEFORE 函數允許你基於指定的分隔符或字符,從文字串中提取出該字符之前的部分。例如,你可以使用 TEXTBEFORE 函數來從 Email 地址中獲取使用者的 ID 部分。同樣地,TEXTAFTER 函數則允許你提取指定字符之後的文字。這些函數的運用不僅使得提取特定內容變得簡單,也大大節省了手動處理的時間和可能出現的錯誤。

這些功能在許多情境下都能發揮作用,不僅限於 Email 地址。當你需要從文字串中提取特定部分時,這些函數可以幫助你快速完成任務。無論是進行資料清理、分析還是報告生成,TEXTBEFORE 和 TEXTAFTER 函數都是你的有力助手,讓 Excel 資料處理更加高效和準確。

如果你的 Excel 版本並沒有 TEXTBEFORE 函數和 TEXTAFTER 函數,仍可以有其他函數可以完成。

Excel-運用TEXTBEFORE和TEXTAFTER函數取出指定字元前後的文字

 

根據 Email 網址取出 ID 和 Server

1. 取出 ID

(1) 儲存格B3:=TEXTBEFORE(A3,"@")

(2) 儲存格B3:=LEFT(A3,FIND("@",A3)-1)

2. 取出 Server

(1) 儲存格C3:=TEXTAFTER(A3,"@")

(2) 儲存格C3:=MID(A3,FIND("@",A3)+1,99)

在此處的「99」,只是一個較大的數,可以確保可以取出@之後的字串。

 

根據完整網址取出協定和網域

3. 取出協定

(1) 儲存格B13:=TEXTBEFORE(A13,"//")&"//"

(2) 儲存格B13:=LEFT(A13,FIND("/",A13)-1)&"//"

4. 取出網域

(1) 儲存格C13:=TEXTAFTER(A13,"//")

(2) 儲存格C13:=MID(A13,FIND("//",A13)+2,99)

 

【參考資料】

TEXTBEFORE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TEXTBEFORE 函數

TEXTAFTER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TEXTAFTER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TEXTBEFORE TEXTAFTE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