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有一個資料清單,如何分別篩選文字或數字?如何在篩選結果中只取部分筆數計算總和?

Excel-篩選欄位中為數字者並計算最後4筆的總和

首先,定義儲存格名稱。(1)資料:儲存格A6:B21、(2)繳費:儲存格B6:B21。

1. 篩選已繳費者

儲存格D6:=FILTER(資料,ISNUMBER(繳費))

利用 ISNUMBER 函數判斷繳費陣列中的每一個內容是否為數值。

透過 FILTER 函數篩選為數值者。這是動態陣列函數,所以儲存格D6的公式會自動溢出到其他對應的儲存格中。

2. 計算已繳費者最後4筆的總和

儲存格G6:=SUM(TAKE(FILTER(繳費,ISNUMBER(繳費)),-4))

根據第1.式的傳回值,透過 TAKE 函數取出從最後數來 4 筆。

再利用 SUM 函數計算總和。

【參考資料】

Excel-篩選欄位中為數字者並計算最後4筆的總和 FILTER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FILTER 函數
Excel-篩選欄位中為數字者並計算最後4筆的總和 TAKE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TAKE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