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ChatGPT 不斷的往前進,推出了 GPT-4o、又能連接雲端硬碟的檔案,現在連免費板本都能使用了。以下使用幾個例子來實測。

例如:我上傳了學生要畢業時送給我的留言貼紙板(拍成圖片),讓 ChatGPT 來為我摘要內容。

指令:我是一個高中老師,圖片是學生因為要畢業了而寫給我的留言,請為我摘要其中的內容。

圖片辨識是本來 ChatGPT 就可以做到的功能,現在免費版本也都能使用,而使用 GPT-4o 模型,ChatGPT 的回答更人性化了。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因為免費版的 GPT-4o 有使用上限,在幾次的問答後,就不能使用,必須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再用。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如果你在設定中已將 ChatGPT 連接至 Google Drive 或是 Microsoft OneDrive :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你就可以在和 ChatGPT 對話時,直接連接雲端的檔案: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先以近端電腦中的檔案來處理: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結果如下,效果還不錯!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接著,以一個問卷調查結果進行統計。

指令:這個檔案的內容是一份問卷調查結果,為我產生統計報表。不分班級根據每個題目列出五等第(很弱、弱、普通、強、很強)的人數。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可以下載 Excel 檔(CSV格式):(部分文字有亂碼)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再以雲端硬碟的檔案來處理:

相同檔案放在雲端硬碟中,在和 ChatGPT 對話時,直接取用: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可以得到相同的結果:(部分內容被修正成英文)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例如,使用指令:為我填入F欄的結果,並產生Excel供我下載。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得到以下結果:(F欄的內容只有答案,沒有公式。)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由於免費的 GPT-4o,目前是限量使用,所以如果無法使用了,就得再等下一個週期,才能再使用。

免費版的ChatGPT可以使用GPT-4o,也能連接雲端硬碟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